当前位置:首页 >> 大赛新闻 >> 正文

【新民晚报】 参赛者注意:球拍海绵有要求

2010/12/24 18:12:36 | 作者:俞剑 | 来源:新民晚报

新民晚报“红双喜”杯乒乓赛报名连创新高
参赛者注意:球拍海绵有要求



一年一度的“红双喜”乒乓赛,已成为乒乓球爱好者的节日  周国强




  本报讯  (记者  俞剑)随着新民晚报“红双喜”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的知名度不断提高,连日来,赛事的网络报名和实地报名人数,几乎每日都在创新高。

  作为“国球”,在上海这个“世界冠军的摇篮”,乒乓球拥有无数知音。一对苏姓的台湾夫妇一早打通报名热线,为自己的孩子报名。“因为都是乒乓球运动的爱好者,所以孩子也耳濡目染地喜欢上了乒乓球。”苏先生的儿子才十岁,功课不错,球技也了得,是同龄人中的乒乓球高手。因为工作关系,苏先生自己无缘参赛,但还是给儿子报了名,并允诺要赶赴现场做孩子的后援团。在浦东游泳馆报名点,一位91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上门报名。因为常年坚持打球游泳,老人身板硬朗,耳聪目明。但是竞赛规则规定参赛选手“上限”65岁,老人无奈只能作罢,同时表示要亲临现场观战。

  作为上海地区参赛人数最多的业余乒乓球赛事,新民晚报“红双喜”杯每年都吸引不少“回头客”和寻找球友的新朋友。德国人夏建安是个十足的乒乓迷,去年首次报名参赛即闯入复赛,但他自觉战绩不佳,练兵一年后“卷土重来”,希望新一年能够有出色的表现。姚先生第一次报名参赛,平时他在一群老朋友里“拜大王”,但总和固定球友过招,始终感觉水平没有提高,所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,与更多的高手切磋,同时也能够认识更多的新朋友。

  针对不少球友来电询问球板和海绵的要求,大赛组委会表示,本次赛事参赛者使用的球拍必须是红黑两面胶皮,有覆盖物,而海绵必须要有国际乒联认可标志。

  2011新民晚报“红双喜”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,将于2011年1月15、16、22、23日在上海闵行体育馆举行,赛事在往届的基础上增加并细化了男女混合团体赛,并大幅提高了各组冠亚季军的奖金额度。比赛报名将于12月26日截止。详询报名热线:021-64660399或021-52373901,或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.sunagesh.com

新闻来源:http://xmwb.news365.com.cn/tyxw/201012/t20101224_2916233.htm